News
【關於商品】
Roland
重塑鍵盤手對音樂工作站的概念!
FANTOM-0 系列

         在電腦科技日新月異的今天,對於創作活動廣泛的鍵盤手,也許開始對音樂工作站/合成器的需求越來越低,但實際上不管是現場音樂表演,或是錄音室的寫歌以及製作,其穩定性、音色上快速的切換,仍然有其不可以取代的特性。

         經由樂蘭重新定義,而推出的「FANTOM-0系列」,除配備了ROLAND引以為豪,龐大音色庫中的數千種專業音色、簡潔直覺的操作介面、多樣化的IO介面,以及內建的USB/MIDI介面,使得「FANTOM-0系列」音樂工作站,不只是現場表演的利器,也能化身成為電腦音樂工作室的指揮中心。

小編也很幸運能在有機會測試了這台琴,並整理了幾個小編認為各位鍵盤手大大可以關注的一些重點,以便大家更了解這台音樂工作站歐!

【 1. 音色擴充 】

         在音色比較上,小編不提供任何意見,畢竟各有所好;但「FANATOM-0」可以借由Roland Cloud來擴充音色,取樣模組等等許多的選擇,方便在音樂創作時,有更多更新的素材可以使用。

ripple
ripple
ripple

【 2. 操作邏輯 】

         在操作邏輯上,可以感受到ROLAND設計的用心,以不看說明書的狀態下,就能完成一些音色變化設定;音色切換上,得益于觸控螢幕以及介面的設計,也非常的便捷,以小編曾經使用YAMAHA MODX經驗,轉換到測試的「FANTOM-06」上,常常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而「FANTOM-0」的表現更加簡潔,加快了在音色設定上的速度!

         此外部分效果器以及參數設定使用上,可以借由觸控螢幕以類似手繪的方式來設定,也更加人性以及直覺,這點是小編覺得非常好用的一點。

【 3. 樂段編曲模式 】

         如果有使用過「ableton live」「Logic Pro X」這兩套軟體的使用者,小編覺得應該會很好上手;不論介面的設定,或是功能的使用上,都非常類似,即使沒碰過這兩個軟體,以剛接觸的使用者來說,也不會很難理解。

【 4. DW介面 】

         在目前幾間合成器廠牌上,功能強大,又能對應MAC的「Logic Pro X」「Main Stage」,也只有這台,這對Mac使用者來說,又是一大福音。不需要複雜的設定,接線上去、畫面一按,就設定完成!解決了合成器使用者在連接電腦時,一堆繁雜的設定,而更專注在音樂創作以及演奏上!不過須要注意軟體的版本,「Logic Pro X」需要10.4.4 版本;「MainStage」則是3.4.2版以上,不然會有無法連接的問題。

【 5. 豐富的I/O介面 】

         除了合成器強大的功能外,豐富的Input/Output接口,其本身亦有錄音介面功能,附有麥克風接口搭配內建「Vocoder」功能,以鍵盤手設定自己的,在工作室上會簡化很多。

         就小編個人體驗,Roland「Fantom-0系列」的設計,是在企圖滿足並簡化鍵盤手,在製作音樂和表演所需要的;基本上一台電腦、一個監聽設備、加上這台音樂工作站,不需要複雜的接線和設定,就可以專心在音樂創意中滿足所需。

最後附上官方網站傳送門,也希望有機會能再拍一些影片,和各位分享這台琴的操作心得!

ripple
ripple
ripple
 
Comment
顧客推薦
Yamaha木吉他種類繁多,試琴環境優良,店員親切且軟硬體知識足夠讚!
- Chen Kai -
從小逛到大的店、不斷進步與突破的好商家!
- Sho Chien -
售前及售後服務、100分!真心推薦❤️
- July Huang -
News
最新消息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