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關於商品】
麥克風大不同
電容 / 動圈 / USB 麥克風差在哪?
麥克風需求者的懶人包在此!

         數位影音串流當道的今日,短片視頻、podcast的製作門檻也越來約低,近年來又因為疫情影響,對遠距教學、線上會議的需求也越來越高,當對影音品質要求越來越高時,設備的挑選就開始困擾了大家,今天就針對麥克風的部分,簡單做一些介紹,幫助大家解決一些在挑選上的疑問歐!

1. USB(線)麥克風

ripple
ripple
ripple

         在數位錄音中,我們至少需要一台電腦,一台錄音介面(音效卡),以及用來收音用的麥克風,而USB麥克風是將錄音介面以及麥克風合在一起做成一個產品。

         這類商品是沒有辦法和其他收音器材配合使用,例如:混音器,因為入門門檻低,也沒有接線上面的問題,所以很適合剛接觸錄音的人使用,另外建議電腦在使用時一次只接一隻USB麥克風,一次接多支USB麥克風時,電腦上會有軟體抓不到或是軟體相沖,造成無法使用。

2. 動圈式麥克風

ripple
ripple

特點:

靈敏度較低,要很靠近麥克風才能收到音,對環境需求不高不需要供電也比較耐用!

針對其不敏感的特性,一般用于收音量較大的樂器,現場多項樂器表演收音,以及最常見的KTV。

目前市面上有些廠商有做,也可以插USB線的動圈式麥克風,此類商品可看做為將USB,以及動圈式麥克風做在同一產品上,但並不代表USB線插在混音器的USB孔上就可以用歐。

3. 電容式麥克風

特點:

靈敏度較高,收音的細節會比較多,例如:歌手唱腔的變化、大小聲的差異之類,也容易有噴麥(吐氣聲過大,造成爆音的狀況),或是收到不想收的聲音,例如:吞口水之類的聲音,通常會建議加上避震架以及防噴網罩;環境部分要求較高,需要較安靜的場地,如:錄音室之類,須透過”幻象電源”供電

         以上一些簡單分類,可以幫大家先有一些概念,再根據自己的需求、環境以及價格,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如果是小編建議,完全沒碰過的新手,可以先由USB麥克風入手;而對聲音有要求,對其他設備也有一些基礎的認識後,再根據自己的使用狀況、錄音環境來挑選。

         最後不管是動圈式麥克風或是電容式麥克風如果要用在電腦平板或手機上一定需要一個錄音介面才可以使用,不是光接電腦上的麥克風孔就可以用唷!

 
Comment
顧客推薦
Yamaha木吉他種類繁多,試琴環境優良,店員親切且軟硬體知識足夠讚!
- Chen Kai -
從小逛到大的店、不斷進步與突破的好商家!
- Sho Chien -
售前及售後服務、100分!真心推薦❤️
- July Huang -
News
最新消息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