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YING GUIDE 

學校的團購吉他要買嗎?三招選對人生中的第一把琴!


開學過了一段時間,有人會開始面臨到加入「吉他社/熱音社」會遇到的第一個問題,那就是到底要去哪裡買樂器?要不要跟著學校的社團老師購買團購樂器呢?

老實說,這題的答案沒有絕對值,因為這兩個選項是有著決然不同的考量。

讓我們先來說說團購琴

優點當然是便宜方便,只要在團購單上勾一勾,就能免去查資料的麻煩,還不用親自跑一趟樂器行,第一次踏進樂器行難免會害怕「新手不友善」的氛圍,因為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甚至也不知道該如何問問題。

當然,團購琴的缺點是無法當下試試手感或桶身否符合身形,有些工廠的因為接了大量的訂單,品質、音色沒有太多把關,常見許多衝動買了團購琴的新生苦主,因為吉他不符合身形,常練習到腰酸背痛,或弦距過高/打弦等種種問題影響到練琴的意願,最後還是回到樂器行重買一把琴,才發現之前白白浪費了那 3000~5000 塊。

▲  ( 圖片僅為示意,來源:Freepik )

再來談談樂器行賣的市售琴

可以依循門市人員給的建議,挑到一把真正適合自己的新手琴,除了能直接試彈手感外,還有更多外觀樣式可挑選,售後服務也相對較有保障。

但第一次踏進樂器行難免會害怕「新手不友善」的氛圍,不過誰沒有第一次呢~第一把琴是非常珍貴的,絕對值得鼓起勇氣挑把真正合適自己的琴!

▲  ( 圖片僅為示意,來源:Freepik )

第一招:了解適合自己的桶身

每個人的身高與體型是完全不同的,適合的吉他當然就不會是同一把啦~如果使用不適合的吉他,練習起來可是會非常辛苦的!小編會推薦嬌小的新手 38-40 吋左右的 OM 桶吉他或旅行吉他,個子高的話則可以選擇 40-41 吋的 D 桶、GA 桶吉他。至於手感的部分每個人的喜好不一定,需要自己體會看看囉,例:琴頸厚薄、弦距高底等等......。

▲  ( 圖片僅為示意,來源:Freepik )

第二招:釐清自己喜歡的外觀

人生的第一把新手琴,在還不太了解音色和手感的狀況下,最直觀(ㄈㄨ ㄑㄧㄢˇ)的選擇方法就是選外觀(霧面/亮面/顏色/造型),大家可不要小看這個考量因素,可是會大大提升日後的練習意願呢!!!

▲ 敦煌樂器實體門市有眾多種外觀樣式、桶身造型的木吉他提供新手多元的練習選擇。

第三招:考量自己有多少預算,在預算中找到最合適的新手琴

最現實的就是金錢層面啦~決定好預算,在這些價格範圍之間挑選,就能更有目標的尋找適合自己的第一把新手琴,不過,木頭與做工越高階的琴,價位自然也會比較高,在面對選擇時,不妨考慮多存點錢,把預算抬高會有更多選擇喔!

▲  ( 圖片僅為示意,來源:Freepik )

  還想知道其他樂器知識嗎? 

除了以上介紹的新手琴選購指南外,還有你想知道的相關知識,也歡迎到下方 IG 留言,和我們分享!

Apollo A1 OMC DC 民謠吉他套餐 多樣吉他配件
✓ Apollo 民謠吉他 ✓ ENO調音器 ✓ 高級琴袋 ✓ 素色 吉他背帶 ✓ CNbear 吉他架 ✓ pick *3
3980
4920
Nightwish Miwish GSCC-L 面單板 多樣吉他配件
✓ Niwish GSCC-L木吉他 ✓ 原廠琴袋 ✓ ENO 調音器 ✓ CNbear 吉他架 ✓ 移調夾 ✓ 吉他背帶 ✓ Pick*3
6980
7920
Comment
顧客推薦
Yamaha木吉他種類繁多,試琴環境優良,店員親切且軟硬體知識足夠讚!
- Chen Kai -
從小逛到大的店、不斷進步與突破的好商家!
- Sho Chien -
售前及售後服務、100分!真心推薦❤️
- July Huang -
News
最新消息
 
icon_BackToTop